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城市足球邀請賽台中登場 讓台灣選手累積經驗

圖片來源:Pixabay

「中日澳國際城市足球邀請賽」今天起在台中展開,東亞城市足球聯盟秘書長趙榮瑞表示,賽事提供台灣選手一個平台,讓球員能累積寶貴的國際賽經驗,提升自己的實力。

「2018 年第 5 屆中日澳國際城市足球邀請賽」,今、明兩天在台中太原足球場進行,18 日移師台中朝馬足球場,地主台灣的台中市代表隊首戰將對上琉球代表隊,另一地主台體光磊將對上澳門少將足球隊。

東亞城市足球聯盟秘書長趙榮瑞表示,過去台灣少有邀請賽,選手缺乏比賽經驗,連帶影響在國際賽的表現,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與日本球隊岐阜 FC 建教合作後,順勢催生出這項賽事,讓球員有與各國選手切磋、學習的機會。

趙榮瑞說,台灣體大除這次的賽事外,9 月將赴澳門參賽,11 月也將到日本東京移地訓練並參加當地聯賽;2019 年 3 月也將參加在琉球進行的東亞大學足球聯盟邀請賽,與香港、澳門、琉球的大學球隊比賽,「1 年至少 4 次的國際賽經驗,讓選手能夠有十足的進步」。

趙榮瑞提到,這次在印尼雅加達、巨港進行的亞洲運動會,中華男足陣中就有包括陳庭揚、王睿、陳昭安、蔡碩哲、趙明修等出身台灣體大的國手,看得出國際賽經驗對選手的幫助。

此外,趙榮瑞認為,這項由台灣體大男子足球隊自籌經費舉辦的比賽,也讓台灣足球在國際間有能見度,對台灣足球發展有一定的幫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