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台灣男足不敵香港 無緣分組前2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男子足球隊今天在雅加達亞運迎戰香港,不敵香港猛烈攻勢,終場以 0 比 4 落敗,無緣分組前 2,晉級機會渺茫,只能在下一場對寮國積極搶勝,爭取分組第 3。

台灣隊教練彭武松先發維持 4-2-3-1 的陣型,但進行了人員調動,一位防守中場從涂紹捷換成周宇杰,攻擊中場換成衛懋庭,陳昭安從中場移往左路,游家煌則從左邊鋒換成右邊鋒。

開賽第 5 分鐘,香港隊在台灣隊禁區附近執行手榴彈戰術,將邊線球直接擲入禁區。台灣隊防守失誤,未能及時清球,最後香港中場陳俊樂頭頂破門,1 比 0 領先。

上半場第 9 分鐘,先前兩度越位的香港前鋒達利斯‧帕拉莫(Jorge Tarres Paramo)突破中華隊越位陷阱,得到單刀機會再下一城,香港隊取得 2 球領先優勢。繼上次對陣印尼下半場防守失靈,這是台灣男足本屆亞運 2 度在 4 分鐘內連丟 2 球。

開賽第 23 分鐘,香港隊再度突破台灣隊防線,門將潘文傑殺出防守,遭對手傳中,差點形成空門,但中後衛王睿及時解圍,才沒讓比分差繼續擴大。

但台灣隊未能及時回神、強化防守,在第 38 分鐘和第 41 分鐘,香港隊陳俊樂和達利斯‧帕拉莫再度先後進球,香港上半場結束以 4 比 0 領先。

下半場台灣隊 3 度進行人員調整,但戰況改變不大,最後以 0 比 4 落敗。

今年雅加達亞運是台灣男足相隔 52 年後,首次派隊參加,依照規定亞運男足球員以 23 歲以下球員為主,只能有 3 名超齡球員,包括當家門將潘文傑、後衛陳庭揚與王睿等,都是成人國家隊國腳。

台灣隊上一場對戰東道主印尼,上半場防守精彩,下半場難擋印尼隊進攻火力,最終 0 比 4 輸球,今天對戰香港也以 0 比 4 落敗。

依照分組籤表,今年亞運男足共分成 6 組,台灣男足與地主印尼、香港、寮國與巴勒斯坦等 5 隊並列 A 組,分組排名前 2 的球隊將可直接晉級,最後 4 張晉級門票則取分組最佳的第 3 名隊伍。

如今台灣隊敗給香港,已經無緣小組前 2,晉級機會渺茫,只能在下一場對上寮國積極搶勝,爭取分組第 3 的成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