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0年老菸槍戒菸歷程 拍成微電影首映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嘉義市政府與 83 家機構號召市民戒菸,今天舉行「祝您好戒」記者會,邀請有 30 年菸齡的微電影主角郭南雄談戒菸歷程。

「祝您好戒」記者會今天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行,同時舉辦「爸爸去哪裡」微電影首映,邀請微電影主角郭南雄、妻子黃雅燕、6 歲女兒郭旻晴等 3 名演員到場,號召市民一起戒菸。

從事營造業的郭南雄表示,他有 30 年菸齡,由於工作上的需要,請菸、抽菸已成為社交禮儀,因此很難戒斷,但為了自己的健康,及家人的期待,去年底決定戒菸。

48 歲的郭南雄育有一子一女,他說自己從 18 歲開始抽菸,每天至少抽一包菸以上,造成呼吸困難、喉嚨卡痰及乾咳;10 年前曾為兒子戒菸 3 年,但因工作環境與壓力而功虧一簣。

郭南雄指出,去年底小女兒郭旻晴不斷嫌他抽菸「嘴巴臭臭的」,要求他戒菸,再加上菸害防制法擴大禁菸場域,因此決定再度接受戒菸治療,他也希望透過微電影,鼓勵想要戒菸的朋友堅持到底。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吸菸與肺部、心臟血管等多種疾病有關,伴隨吸菸產生的二手菸也連帶影響家人及他人健康,希望市民不要被香菸綁架,「助您好戒,戒菸一定行。」

他說,有意戒菸的市民可從即日起到 11 月 30 日,前往嘉義市83家特約戒菸治療服務機構接受戒菸治療,只要集滿「助您好戒」好康卡上的 3 點,就有機會抽中新台幣1萬元旅遊金,以及掃地機器人、平板電腦、液晶顯示器等獎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