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外交會議 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uangpraha

越南第 30 屆外交會議近日在河內召開,與會代表聚焦討論促進政治、文化與經濟等 3 大外交支柱的方向與措施,維護越南國家利益,推廣國家形象及確保國家永續發展。

越通社新聞網站報導,越南第 30 屆外交會議自 13 日至 17 日舉行,吸引越南高層領導與駐外代表機構外交官等代表參與盛會。

越南高層領導在會中表示,越南目前與 16 個國家建立戰略夥伴關係,與 11 個國家建立全面夥伴關係,與寮國和柬埔寨建立特殊戰略關係。越南在各領域致力推進一體化進程,充分發揮在地區和世界事務中的積極作用。

越方強調,將堅定秉承獨立、自主、和平、合作與發展、多邊化和多元化國際關係,積極和主動融入國際社會的外交政策,為國家和人民帶來利益。

報導指出,與會代表在會中聚焦討論越南政治外交、文化外交與經濟外交等議題,指出這些議題持續是越南全方位外交的 3 大支柱。

與會代表指出,第 4 次工業革命不斷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並存,政治外交扮演最為重要作用,指明重大的外交方向,深化越南與其他國家的關係走向縱深,有效把握機遇,做好世界局勢預測分析工作,有效因應挑戰,進而維護國家利益及和平、穩定與發展環境。

此外,與會代表也肯定推動文化外交與經濟外交的重要性,指出藉此推廣越南國家形象,加強越南與世界各國的經濟合作,為促進旅遊宣傳與經濟社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