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拉美貪腐案再現 民意沸騰聲音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12019

阿根廷及祕魯政治精英捲入大醜聞,加上中美洲數名前總統因案受審,拉美再遭連串貪腐案重擊。專家說,此地區惡夢再現,但有理由相信司法體系對抗貪腐終於占了上風。

曾任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主席的祕魯律師烏加茲(Jose Ugaz)表示,從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到祕魯前 4 任總統,「拉美有眾多前總統因貪腐案入獄、在逃、涉案或下台」。

拉丁美洲開放及發展中心(CADAL)的費羅(Raul Ferro)表示:「拉丁美洲貪腐歷史久遠,總是有生意可做,這是人類本性。」他對未來感到「樂觀,但不會過度天真」。他說:「重要的是,愈來愈難這麼做,而且愈來愈容易事跡敗露,破解每件醜聞都是向前邁出一小步。」

他表示:「巴西反腐調查『洗車』行動為這個地區帶來新氣象,人民聲音變大了,這是有趣的新現象。數千民眾走上街譴責貪腐,這是讓人抱有希望的原因所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