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憑面子借書 新北圖書館導入人臉辨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刷臉借書」的時代來臨,新北市立圖書館導入人臉辨識技術,未來借書只須看一眼鏡頭,就能完成。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啟用儀式,搶先體驗人臉借書的迅速便利。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圖書館不僅代表一個城市的文化水準,更是城市進步的象徵。在這短短的 8 年內,市府興建 15 座嶄新圖書館,翻新 49 座圖書分館,每一座圖書館,都蘊涵市民對於生活的想像與期待。

他指出,圖書館是新北文化重要的一環,新北市圖不斷創新,結合 AI 時代的科技趨勢,運用人臉辨識技術提供新服務,創造更加友善的智慧借書體驗。

朱立倫說,新北市圖過去的藏書冊數僅有 373 萬冊,現已增加到 649 萬冊,成長將近一倍;全市的進場借閱人次也由過去的 191 萬人次,暴增到 404 萬人次。

他表示,市圖總館更首創 24 小時不打烊閱讀服務,多元智慧設備與貼心服務也成功扮演台灣公共圖書館的領頭羊角色,吸引許多國內外貴賓前來參訪學習。

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首波「人臉辨識借書」建置據點包括總館、板橋車站智慧圖書館、蘆洲仁愛智慧圖書館及三重 iReading 智慧借還書站,未來將逐步推廣至各區,讓市民享受科技帶來的智慧閱讀生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