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還鄭大為一個公道-但運動員洗刷了冤屈又怎樣?

圖片來源:截自 YouTube 鄭大為再申訴 世跆盟不回應 民視新聞影片

原文發表於林智群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新聞:「09 年東亞運男子跆拳道,韓國選手以正拳擊中台灣選手胸前,卻因為位置接近鎖骨引發爭議,裁判之一的鄭大為還因此成了全民公敵,即使有著國際際練和裁判資格,中華跆協卻以永不錄用、永不推薦重傷,8 年 8 個月過去判決出爐,最高法院認定鄭大為當年判決無誤,終於洗刷冤屈。」

關鍵字:「鄭大為當年判決無誤」

洗刷冤屈又怎樣?能夠改變鄭大為被永遠逐出跆拳道界的事實嗎?能夠改變鄭大為過去 8 年面對一堆冷嘲熱諷被傷害的事實嗎?當年一股腦罵他、摧毀他的人,有獲得什麼懲罰嗎?

8 年前我寫了一段話,現在看起來很諷刺呢!

對於這件事情我的態度,跟張大春一樣~(他寫了一個文章:「摸摸你良心告訴我」)

我們討厭韓國人專注追求民族勝利不惜代價,我們討厭韓國的愛國教練,卻不容許自己的教練不愛國~

當一個裁判在剎那間秉持專業做的判斷,被指責為不愛國時,我們對台灣這個地方的理盲感到非常悲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