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溫兒時親海樂趣 澎湖囡仔發起炸港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馬公風櫃西滬後港今天由「1000 個澎湖夢」的發起人林瑞添舉辦「炸港」活動,讓澎湖人重溫兒時「跳港」樂趣,希望讓新一代澎湖人更能親近海洋,取代只有手機的暑假。

林瑞添是自小在澎湖長大的「澎湖囡仔」,目前在新北市金山分局擔任警職,他因為熱愛家鄉,在臉書(Facebook)發起「1000 個澎湖夢」社團,吸引了約 1 萬 5000 名臉友加入。

林瑞添表示,時下的大人、小孩大部分的休閒時間幾乎泡在電腦、手機前面,他想起自己小時候在澎湖的夏天,常跟好友相約躍入海中玩水游泳,這是普通不過的尋常娛樂,現在卻很少見。

這次發起「炸港」活動,林瑞添就是希望讓現在的小朋友了解早期小朋友是如何玩水、親近大海。他說,尤其跳港的剎那,水花四濺,像用炸的,不但清涼有勁也令人舒暢快活,相信海會比手機更好玩。

今天「炸港」活動要配合海水滿潮才能安全進行,從岸上跳入海面,約 2 到 3 米的高度,基本上參加者都具有游泳的技巧。現場近 30 位男女老少依序跳水,在酷熱的天氣感受轟炸清澈海水的暢快淋漓。

林瑞添表示,有這次首發「炸港」的經驗,未來會持續在澎湖島內適合的漁港推出,讓在地的小朋友親近大海,了解海洋,取代只有手機的暑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