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旱象未解 薩爾瓦多玉米和糖產受創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inelina

中美洲多個地區正飽受乾旱所苦。薩爾瓦多的農業生產估計,玉米損失至少 28 萬公噸,價值約 3900 萬美元。

CentralAmericaData.com 報導,薩爾瓦多中小型農業生產公會(Campo)代表們指出,由於薩國部分地區的旱象持續達 40 天,他們已損失超過 27 萬公噸玉米,價值 3860 萬美元。

關於基本穀類生產損失,薩國農畜部長奧蒂斯(Orestes Ortez)解釋說:「乾旱期間影響玉米栽植的面積達 5.7 萬多公頃,據報 2.3 萬公頃完全受損,近 3.5 萬公頃局部受損。旱情影響到的農民達 8 萬人,較第一次評估時又增加 2678 人。」

玉米並非唯一因缺雨而受損的作物。薩爾瓦多的糖產企業數週前報告,旱情影響到的甘蔗面積約為 2.6 萬到 2.8 萬公頃,甘蔗生產將損失 2 成,折合近 4.5 萬公噸的糖產量。

其他中美洲國家的甘蔗也面臨難題,尼加拉瓜的農業相關協會本週報告,今年尼國的糖產會減少 3 萬到 4 萬噸,原因出於氣候及國內的政治危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