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路可退熱血逆轉!亞洲盃台灣男排5局苦戰勝泰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niaVdB

在超過 4000 名球迷熱情助威聲中,台灣男排代表隊在 2018 亞洲盃男子排球賽,歷經 1 小時又 52 分鐘、5 局苦戰,以 3 比 2 險勝泰國,後天晚上將和哈薩克爭搶 4 強門票。

台灣隊今天開局暖機太慢,加上對手泰國攔網與防守發揮都很出色,讓台灣隊一路苦戰,首局先以 23 比 25 棄守。

第 2 局開始台灣隊逐漸找回節奏,靠著靈活的進攻戰術,加上多次利用時間差攻擊,開局就取得 4 比 0 領先,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以 25 比 14 還以顏色。

泰國隊次局雖以大比分丟掉,第 3 局很快又重整旗鼓,且從 4 比 8 落後下一路苦追,最後竟以 25 比 23 逆轉拿下,也提前取得聽牌優勢。

退無可退的台灣隊,在絕境下演出驚奇,接連以 25 比 14、15 比 12 連拿 2 局,以 3 比 2 戲劇化扳倒泰國,台灣隊明休兵一天,將於後天晚上6時30分出戰預賽排名第1的哈薩克。

台灣男排總教練陳裕安指出,這場比賽讓球員學習到如何打逆境球,「這種經驗很難碰上。」至於後天面對哈薩克,他則說:「防守反擊是關鍵。」

由於哈薩克亞洲盃結束後,全隊也將前往印尼參加亞運,因此陳裕安透露,後天晚上兩軍交手,台灣隊無論是在人員配置,還是在戰術打法上,都會進行微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