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部X光貨櫃檢查儀 賴清德啟動新世代反毒利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政部關務署在高雄港設置全國首部軌道式 X 光貨櫃檢查儀,宣示向毒品宣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啟用儀式指出,要全力斬斷毒品來源,要求相關緝毒單位情資共享並集體作戰。

這部軌道式 X 光貨櫃檢查儀設在高雄港第四貨櫃中心第 122 號碼頭旁,賴清德主持啟用儀式時說,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反毒是國安議題,也是國人關切的議題,毒品犯罪不僅影響個人及家庭,也危害國家生存發展,行政院及各部會務必要確實執行各項反毒工作。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反毒工作分為三部分執行,分別為修法和提出行動方案及編列預算,確實執行。以修法而言,修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課以毒品犯罪者更重的刑責,以及溯源打擊組織犯罪,讓檢警調執勤時,更有公權力落實反毒工作。

至於行動方案是情資共享,結合檢、警、調、憲、海關及海巡等相關單位,由海關截毒於關口,海巡拒毒於海上,其他單位緝毒於境內,有別於過去各自處理的情形,現在是集體作戰、區域聯防,以達到打擊毒品犯罪目標。

賴清德要求緝毒單位有別以往僅逮捕吸毒者,而是要向上溯源,無論是製毒、運毒或販毒都逐一揪出繩之以法,並以破獲製毒場所為目標。

賴清德說,行政院全力作為緝毒單位的後盾,預計 4 年投入新台幣 100 億元,擴充檢警調的偵查儀器設備及所需裝備,給予人力和物力的支援。

賴清德期許緝毒單位務必以專業使用儀器,嚴格執行人員專業訓練,並建立「標準作業流程」,也要持續加強設備,啟用第 1 部軌道式 X 光貨櫃檢查儀後,未來將再於高雄、台中及基隆設置 3 部。

賴清德讚喻這部軌道式 X 光貨櫃檢查儀為緝毒利器,具高穿透力,進行貨櫃檢查時能判讀藏匿於貨櫃內的違禁物品,讓毒品、槍械及私菸等原形畢露。 (中央社)

財政部關務署在高雄港設置全國首部軌道式X光貨櫃檢查儀,具高穿透力,進行貨櫃檢查時能判讀藏匿於貨櫃內的違禁物品,讓毒品、槍械及私菸等原形畢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