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毒販躲查緝用密語 警監聽逮3藥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劉姓、吳姓與邢姓男子,在竹東地區販售毒品,為躲避查緝,通話時都用密語對談交易,警方多月監聽、抽絲剝繭,終於理出頭緒,陸續將 3 名藥頭緝捕到案。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配合安居專案及暑假青春專案,縣警局刑警大隊偵三隊會同竹東、竹北與橫山等分局,聯手破獲劉男等 3 人販毒集團。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 3 月時鎖定在竹東地區活動的劉姓、吳姓與邢姓三嫌,監聽過程中發現 3 人多使用密語交談,增加查緝難度,但員警抽絲剝繭、層層分析,彙整出密語分析表,理出頭緒。

經多個月監聽、跟監,掌握 3 人販毒事證,下游網絡藥腳也已明確,檢察官指示執行收網行動,刻意選在清晨時分拂曉出擊,分別在竹東、橫山地區逮捕 3 名藥頭、10 名藥腳,搜出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電子磅秤、注射針筒、吸食器及手機等相關證物。

嫌犯供稱,因近來警方「查得很勤」,讓毒品價格不斷飆升,甚至出現「有錢還未必買得到」情況,為了躲避查緝,他們用密語、代號方式對談交易,未料仍遭警方盯上,還問員警「你們怎麼發現的」,佩服警方辦案能力。

竹東警分局表示,為了避免毒品進入社區,警方透過社區管委會等通報網路,讓藏匿在社區的製毒工廠無所遁形,也鼓勵民眾檢舉,創造無毒社區環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