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野球風雲錄台北特展 陳金鋒現身開球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野球風雲錄台北特展」今(10 日)在台北市政府的台北探索館舉行開幕記者會,展出台灣職棒的歷史光景,以及許多膾炙人口的國際賽事,為球迷呈現那段美好的棒球記憶,更邀請「永遠的台灣巨砲」陳金鋒蒞臨現場,與台北市吉祥物「熊讚」一同擔任開球嘉賓,替開幕儀式打出象徵性的一球。

陳金鋒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致詞時,仍難掩興奮情緒,她説:「見到偶像陳金鋒真的既開心又緊張!」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台北在台灣棒球發展的歷史過程,一直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也培養出許多傑出好手,希望藉這次的特展,帶領大家重溫曾經瘋狂的共同記憶。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本次特展在市政府中的台北探索館一至四樓,不只規模盛大,連內容也十分有看頭。如台北市立棒球場、天母市立棒球場許多比賽的精彩畫面,也回顧台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重慶國中青少棒奪得世界冠軍的榮耀瞬間;也有台灣棒球史上唯一的奧運獎牌,以及郭泰源、呂明賜,趙士強、王建民等棒球英雄在場上奮戰英姿。

此外,現場更推出漫畫家鍾孟舜的「職棒英雄」主題漫畫展,包括職棒初期的四隊吉祥物和 Q 版畫作,以及許多球員的漫畫肖像,也將陳金鋒從小到大的打擊動作畫成連續動作,作為陳金鋒的退休紀念插圖,可以說是從另一種形式回顧台灣職棒的發展史。鍾孟舜也為了這次特展加碼畫了新作—中信兄弟「周思齊」的水墨肖像,將在展覽中首次亮相。

漫畫家鍾孟舜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野球風雲錄台北特展」自即日起至 12 月 30 日,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展出,歡迎各位棒球愛好者一起來重溫台灣棒球的光榮時刻。相關資訊請上台北探索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