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布兌美元貶至新低 美將對俄祭新制裁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表示,華盛頓判定俄羅斯確在英國使用神經毒劑暗殺前雙面間諜未遂,將在 8 月底前對俄國祭出新制裁。消息一出,俄羅斯盧布兌美元匯價今天走貶至近 2 年新低。

華盛頓祭出懲罰性措施,導致盧布今天上午跌至 66.48 盧布兌 1 美元,這是自 2016 年 11 月以來最低價位。

最新一波制裁也導致俄國股市 RTS 指數重挫 3.2%,MOEX 指數於格林威治時間 7 時 45 分左右,下跌將近 1.2%。

俄國銀行也受到衝擊,國營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股票大跌4.7%。

俄國駐美大使館今天稱新制裁嚴苛,並表示制裁理由太牽強。

美國昨天宣布,華盛頓判定莫斯科在英國使用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企圖毒殺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以及他的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未遂,因而祭出新制裁。

俄國一再否認犯下這起攻擊事件,俄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聲明表示,沒有證據支持華盛頓對此案的調查。

俄國大使館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大使館的副館長 2018 年 8 月 8 日被國務院告知,將對俄羅斯祭出新『嚴苛』制裁,牽強指控俄國使用『諾維喬克』神經毒劑對付一名英國公民。」

「我們對沒有事實或證據的指控,早就司空見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