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季水果盛產入手搖飲料 香蕉紅龍果變出飲品新花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水果盛產,農委會農糧署推出「台灣水果手搖飲料比賽」,以國產香蕉及紅龍果開發新飲品,鼓勵業者以台灣水果為主原料,推動「吃在地、食當季」理念,追求天然健康的消費趨勢。

107 年「台灣水果手搖飲料比賽」今天在台北三創園區舉行,共有多家連鎖飲料業者參賽,由專業評審團及民眾盲測試喝投票,得獎業者除獲得獎金、獎牌外,產品也將於 8 月 20 日至 9 月 30 日進行實體店面銷售競賽,再根據銷售實績評出人氣冠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透過比賽希望讓民眾重視台灣在地水果,台灣水果不只營養價值高,也方便取得,除買手搖杯喝,也能自己買回家打成果汁,他強調,用國產、有安全溯源標章水果的業者,分數越高,也期許台灣水果能和珍珠奶茶一樣,行銷到全世界。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方怡丹表示,今年水果皆盛產,但水果的生產季節不同,才以香蕉和紅龍果為比賽主角,香蕉在 4 到 10 月,紅龍果在 6 到 10 月,時間長且產量穩定,能確保業者水果供應穩定。

評審團之一的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顧問許明仁說,掌握原料特性及目標客群,就易製作出讓消費者接受的產品,像紅龍果有視覺性享受,但沒有足夠香氣,這次有一件參賽產品加入了荔枝,補足紅龍果的香氣不足,做得很好。

農糧署預告,下一季是文旦柚產期,將推出各式各樣柚子農產品,也希望民眾能多選購台灣產品,鼓勵在地農民及業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