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沿用超過一甲子 馬公機場正式更名澎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沿用超過一甲子的馬公機場今天正式更名為「澎湖機場」(Penghu Airport),馬公機場將走入歷史,未來對外都將以澎湖機場之名,跨出國際行銷第一步。

馬公機場更名為「澎湖機場」,由交通部次長張政源、澎湖縣長陳光復、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民航局長林國顯、馬公航站主任邱永昇與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等人共同啟動更名儀式,象徵澎湖機場到來。

張政源表示,深刻感受到澎湖機場是重要觀光的目的地,中央在今年 2 月核定,配合迎接下個月的「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的舉行,完成更名後以澎湖之名行銷國際。

張政源說,澎湖機場的國內運量僅次於台北松山機場,期盼在更名後朝向國內運量第一名努力;至於現有的民航局馬公航空站單位,則要配合行政院交通部組改時,再改制為澎湖航空站。

陳光復與劉陳昭玲都表示,國內外各地的機場大都是以縣市別為名來行銷,感謝中央支持,馬公機場更名為澎湖機場,未來對外宣傳以澎湖為主體,可大幅提升國際能見度。

民航局指出,馬公航空站從民國 46 年(1957 年)起由民航空運公司以 C-46 型開始營運,當時大都以載運政府軍方人員與物質為主,班次較少。66 年 8 月 1 日成立馬公航空站,屬丙種航空站,始有民航加入營運航線。

92 年 5 月「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所屬航空站組織通則」公布,馬公機場改制為乙等航空站,七美、望安輔助站改為丁等航空站,由馬公航空站督導業務。馬公機場正式更名為「澎湖機場」,馬公機場的名稱經過一甲子後正式走入歷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