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歷經MeToo席捲全球 美期中選舉女將創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歷經「我也是」(#MeToo)運動席捲全球以及反對總統川普風潮盛行的一年後,今年角逐 11 月美國期中選舉的女性選將創下歷史新高。

在昨天又有一輪初選投票在數個州結束後,11 月將在期中選舉角逐聯邦眾議員的候選人,共計多達 183 名女性。

倡議組織美國婦女政治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Women and Politics, CAWP)在堪薩斯州、密西根州、密蘇里州等地讀初選投票結束後說:「我們已正式刷新大型政黨歷年來聯邦眾議院女性提名人的人數紀錄。」

先前的紀錄是 167 人。

美國婦女政治中心在推特上說,另一項紀錄是今年至少有11名女性角逐州長。先前紀錄是 1994 年創下的 10 人。

6 月間,角逐聯邦參議院的女性人數也創下新高,共 42 人角逐,其中 24 人是民主黨籍,18 人是共和黨籍。先前參選人數紀錄是 2016 年的 40 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