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捍衛人權不低頭 加總理向沙國遞橄欖枝

圖片來源:Pixabay

沙烏地阿拉伯和加拿大深陷外交齟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示,他將持續向沙國施壓,以捍衛人權自由,同時也遞出橄欖枝,說沙國在維護人權方面已有所進步。

加拿大上週要求即刻釋放遭囚的民權運動人士,激怒沙烏地阿拉伯,沙國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今天稍早說,兩國之間無可調停,還說渥太華當局很清楚該怎麼做才能「修正其鑄下的大錯」。

沙國 5 日凍結與加拿大的新貿易活動、驅逐加國外交官員,並終止在加拿大的教育和醫療計畫。

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蒙特婁(Montreal)告訴記者,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昨天與沙國外長進行冗長對話,但未說明細節。杜魯道將這起風波形容為「外交意見分歧」。

他說:「外交對話仍持續進行…我們不希望與沙烏地阿拉伯交惡。這個國家對全球的重要性舉足輕重,在維護人權方面也有所進步。」

他說:「但我們也將持續聚焦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地區存在的挑戰。」

杜魯道說,他的政府不會改變捍衛人權的立場。

他說,加拿大於公於私都會致力為人權發聲,並拒絕向沙國低頭或道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