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月起跑!新竹馬偕醫院全時段兒科急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馬偕醫院為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今天宣布,將於 9 月 1 日起,全時段提供兒科急診醫療服務,讓竹苗地區的孩童,在患病時可以及時獲得醫療幫助,也讓家長們安心。

新竹馬偕醫院上午舉行「新竹馬偕醫院全時段兒科急診啟動記者會」。院長蘇聰賢表示,院方配合新竹市政府兒科急診輪值,已是負責輪值天數最多的醫療機構,仍持續努力朝全時段兒科醫療的目標努力,將以醫學中心等級的兒科急診專任醫師陣容,9 月 1 日起提供全時段 24 小時的小兒急診醫療照護。

蘇聰賢說,目前新竹馬偕小兒科團隊擁有 13 個次專科、24 名主治醫師,照護科別包括新生兒科、兒童內分泌科、兒童腎臟科、兒童神經內科、兒童心臟內科、兒童胸腔內科、兒童遺傳新陳代謝科、兒童血液腫瘤科、兒童胃腸肝膽科、兒童感染科、兒童過敏免疫科、兒童重症科、兒童急診科等。

小兒科部主任林昭旭指出,新竹馬偕兒科是打團體戰,由一位主治醫師專責照顧,治療過程若發現有其他次專科的相關疾病,即採取合併共同照護模式,由多位不同次專科主治醫師組成團隊,共同照護一位病童,給予優質診治。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過去兒科醫師不足情況下,竹市府採兒科聯防政策,以輪值夜間兒科急診模式運作,新竹馬偕醫院排除人力問題,將承擔起 24 小時全時段兒科急診醫療服務重任,對院方服務竹苗民眾的健康表達感謝與肯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