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南金:台美升息不同 估央行年內不升息

圖片來源:pixabay

華南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華南金內部評估,雖然美國持續升息腳步不變,但台灣在今年經濟成長先高後低下,未來一年央行可能都不會升息。

華南金主管表示,預估美國 9 月升息的進度不變,台灣則因今年經濟成長率呈現「前高後低」的狀態,加上油價上漲帶動物價壓力,下半年還有全球景氣不確定性增加、美中貿易案等變數,央行沒有升息的急迫性。

華南金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 73.83 億元、年增 23.2%,每股稅後純益 (EPS) 0.67 元,資產報酬率 (ROA) 0.57%、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 8.84%,金控資本適足率 (CAR) 117.86%、銀行資本適足率 (BIS) 13.58%、第一類資本適足率 10.96%、逾放比 0.19%、備抵呆帳覆蓋率 637.25%。

華南金今年上半年主要獲利來源仍為華南銀行,貢獻度達 92%,創投子公司及資產管理 (AMC) 子公司則出現小虧;其中,華銀核心獲利包括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都持續成長,令人驚艷的是金融商品投資利益較去年同期大增 153.4%,成為華銀上半年獲利大幅成長的主要動能。

華銀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持續調整放款結構、提高獲利能力,包括增加高獲利率的中小企業放款及房貸之外的個人放款,降低大型企業放款及政府放款比重;今年上半年大型企業放款餘額微增 0.7%,政府放款大減 37.4%,消費金融放款大增 10.1%。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