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今年最大大潮 西南部慎防海水倒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uangpraha

本年度最大大潮將在 11 日到 13 日出現,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滿潮期間,西南部沿海民眾要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受月亮接近影響,8 月 11 日到 13 日台灣西南部沿海地區將出現本年度最大大潮,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沿海地區需於這段滿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氣象局說明,每月大潮一般發生在朔、望及其後 2 天,但一年中各月大潮滿潮水位會因為月亮、太陽與地球遠近而有所不同,今年月亮最接近地球的時間落在農曆7月朔日,恰在大潮期間,當日滿潮時將出現本年度最高水位的大潮,稱為年度大潮。

氣象局提醒,今年 7 月 13 至 15 日高雄旗津地區發生的海潮淹水事件,就是上月朔日大潮和東南風重合影響所引起的,今年 8 月 11 至 13 日將出現的年度大潮,台灣西半部滿潮水位預估會比 7 月望日增高約 0.3 至 0.4 公尺,其中台灣西南部沿海預報潮位更是超過年度大潮注意值。

氣象局補充,11 至 13 日台灣地區將處於低壓帶中,低壓帶內熱帶擾動亦可能引起台灣附近海面風浪增大,因此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濱海地區都是警戒縣市,提醒民眾慎防海潮淹水的情況發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