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警使溫情攻勢 感化尋短癌末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姓男子因癌症末期心情低落,前天帶著孫女在家中,從屋內上鎖,陳妻擔心丈夫做傻事向警方求助,員警獲報到場溫情勸說,陳男才改變輕生想法,順利避免憾事發生。

台中市警察局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所長黃琪勇今天受訪表示,警方 6 日上午 11 時多接獲民眾報案,指出癌症末期的 74 歲陳姓男子,帶著 12 歲的孫女在大里區青松街的家中,且鎖住家門,擔心陳男做傻事,急需警方前往協助。

大里分駐所巡佐薛明元、警員張怡貞與警專實習學生施怡如獲報後,立即前往陳男的住處,陳妻帶員警上樓,不斷敲門仍無回應,後經陳妻親情喊話,陳男才將門打開,警方進屋後,先確定陳男 12 歲的孫女平安無慮,此時陳男突然暈倒,警方立即攙扶他到椅子上休息。

陳男因口腔癌久病厭世,由女警張怡貞加以開導要珍惜生命,過程中陳男無法說話,雙方用紙筆溝通,陳男一度感動淚流,經員警開導後改變原先的尋短念頭,警方也建議家人日後需多陪伴。

陳妻向警方表示,丈夫可能因日前被醫院診斷罹患口腔癌,且已是末期,心情特別低落,事發當天上午突然將她趕出家門後,與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孫女一同鎖在屋內,感謝警方不厭其煩加以開導,順利化解可能發生的憾事。

(中央社)

★ 芋傳媒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