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0年景點 花蓮美崙山米老鼠再上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市區美崙山是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佇立其中一入口景觀地標「米老鼠」是花蓮人的共同回憶,因長年日曬雨淋出現表面剝落及龜裂等問題,日前重新整修彩繪恢復亮麗面貌。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米老鼠」塑像立於美崙山逾 30 年,前身為廢棄的軍用碉堡,花蓮市公所委託雕塑家余望秋改造而成,可愛的模樣比個大大的勝利手勢充滿童趣,至今屹立不搖。

這座「米老鼠」塑像不僅讓曾於鄰近營區服役的士官兵留下深刻印象,更是伴隨許多老花蓮人成長的記憶;也常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更是許多學校辦理校外教學參訪的熱門選項,儼然是花蓮觀光旅遊亮點。

羅文龍說,「米老鼠」是花蓮有形的觀光資產,也是大部分花蓮人生活記憶的一部分,由於經年累月日曬雨淋,多處出現剝落、龜裂,上月重新整修填補裂縫、彩繪,目前已正式重新對外亮相,外觀恢復昔日亮麗模樣,更顯朝氣。

美崙山有東、西、南側多個出入口和四通八達的步道,海拔僅 108 公尺,能輕鬆登頂,視野遼闊,可俯瞰花蓮市區、機場,還能眺望中央山脈和太平洋,360 度的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