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婞淳亞運掌旗 20年來首位女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雅加達亞運將於 8 月 18 日登場,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受訪時宣布,本屆亞運台灣代表團掌旗官,將由舉重名將郭婞淳擔任,她也是繼 1998 年曼谷亞運陳怡安後,首位女性掌旗官。

4 年一屆的亞洲運動會下週六開幕,外界也好奇台灣代表團備戰狀況,高俊雄受訪時表示,目前約有 8 成代表隊都在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備戰,僅有少部分在營外訓練,選手鬥志高昂,傷病也無虞,但也強調不希望給選手太多壓力,讓他們專心備戰。

至於今年亞運掌旗官人選,高俊雄則坦言,主要考量點是要有國際知名度,另一方面也要考慮開幕式隔天選手是否要出賽,經考量後選定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舉重女子 58 公斤量級金牌名將郭婞淳擔任。

「有人就問說,為什麼不是小戴(戴資穎)?」高俊雄坦言,小戴最早的確是規劃的人選,「不過小戴開幕隔天就要出賽,而且她本人也說無法參加開幕式。」

高俊雄強調,小戴雖無法出任掌旗官一職,不過總統蔡英文將在 8 月 10 日前往國訓中心授旗,替亞運國手加油打氣,也會致贈新台幣 30 萬元加菜金,屆時將由戴資穎代表選手上台接受。

4 年前仁川亞運,是由台灣男排隊長陳建禎擔任掌旗官,2010 廣州亞運則是棒球名將林智勝,2006 年杜哈亞運由橄欖球好手吳志威擔任,2002 釜山亞運是由男子 400 公尺跨欄名將陳天文擔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