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惜哉,陳學聖!-陳學聖、丁守中、侯友宜的比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發表於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陳學聖是國民黨中屬於形象牌的立委,最近因為桃園選舉陳學聖民調一直未起色,桃園有「換聖」的傳聞。

因為民調未起色,就要「換聖」,那台北市的姚文智民調一直未起色,豈不是也要「換姚」?國民黨各縣市的候選人民調未起色的多的是,韓國瑜也一樣沒有選上高雄市長的希望,為什麼沒有要「換瑜」?

陳學聖關心不會帶來選票,但卻對國家意義重大的文化和藝術,今年二月還幫藝術界召開記者招待會,痛斥全球華人藝術網詐騙台灣幾百個藝術家,造成台灣藝術界的世紀大災難。在這個記者招待會中,陳學聖無論是勇氣、口才、智慧,都非常精準、銳利,充滿了正義形象,的確是一個政治人才。

像陳學聖這種人才,比丁守中年輕、開明,也比侯友宜少些江湖大哥的口氣和精明商人的銅臭味,多些文化氣息。如果由他來選台北市長,或由他來長期經營新北市,也許更適宜。

很可惜,陳學聖碰到「惦惦吃三碗公半」的鄭文燦。鄭文燦沒有像柯文哲那般嘴賤和爭議是非多,又沒有像侯友宜般的家族弊案,本身雖然是民進黨籍,卻有國民黨傳統政治人物打點地方上下的圓融和細緻,再加上沒有很強烈的政治意識形態,不容易引起深藍族群的反感。陳學聖碰到這樣的現任市長,又不在雙北媒體重心區,任何國民黨候選人無論是用傳統陸軍打法,或用空軍打法,都很難動搖鄭文燦的根基。

看丁守中針對文大宿舍案,回應是如果當選市長,會恢復文大大群館;針對年金改革,他說在國民黨重新執政,會對退休軍公教給予應有的待遇;針對北市的重陽敬老津貼,他說如果他選上會恢復該敬老津貼;針對柯文哲捷運 1280 元吃到飽方案,他認為應減到 800 元。這些反應,簡直就是最傳統的,沒有任何創意,只會政策買票和利益包庇的政客。

侯友宜光一塊侯家土地,蓋了沒有廚房的集合住宅,分成 99 個門牌,使每戶價值在免繳房屋標準以下,以規避繳納房屋稅;開設紙上公司,以規避高稅率的綜合所得稅和陽光法案;到現在已收的兩億元租金,如同大衛魔術一樣,不見了,手段之高,謀慮之久,令人嘆為觀止。侯友宜足為唯利是圖的投資者的典範和楷模,卻也是國家稅收最不光榮的公民。

陳學聖是個人才,在國民黨內,比丁守中、侯友宜更像個人才。但是比起丁守中和侯友宜的高民調,陳學聖只能深深嘆息:時也、命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