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龍目島強震台灣客受困 泗水辦事處將派員協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今天晚間遭規模 7 強震襲擊,駐泗水台北經貿辦事處表示,有兩組台灣旅客因地震受困當地,泗水辦事處明天一大早將派員前往接應協助。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震央在龍目島(Lombok Island)北部羅洛安(Loloan)外海 27 公里處,震源深度 15 公里。印尼當局稍早發布海嘯早期預警,隨後又解除警報。

駐泗水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官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龍目島西邊的離島吉利吉利島(Gili Gili)有一組台灣旅客受困,泗水辦事處已和他們取得聯繫,這組旅客目前平安。

泗水辦事處明天早晨將派員前往龍目島西部的聖吉吉(Senggigi)接應這組台灣旅客。

官員表示,由於目前當地電力供給、通訊不穩,泗水辦事處已請這組台灣旅客配合印尼政府在當地啟動的災害應變計劃,辦事處人員則等在聖吉吉接應、協助他們。

聖吉吉是遊客進出龍目島及周遭離島必經的門戶。

此外,泗水辦事處官員表示,有另一組兩名台灣遊客(散客)在龍目島,他們下榻的旅館倒塌,兩人已撤離到安全區域,辦事處人員已聯絡上兩人,明早將前往接應協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