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府台僑齊聚 追思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董事長賴義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府專研台灣議題的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董事長賴義雄今年 4 月 30 日辭世,大華府地區台灣僑胞今晚為他舉行追思紀念會,懷念賴義雄。

賴義雄 4 月 30 日因嚴重腦出血辭世,享壽 78 歲。

賴義雄在大華府地區台灣僑界地位崇高,對台灣民主化運動更是無私奉獻。戒嚴時期被列為黑名單的他,當年為許多黨外人士奔走聯繫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也是當時台灣人爭取自由民主對外發聲的重要推手。

賴義雄為人熱情,交友廣闊,紀念會不只有美國從東岸到西岸的好友參加,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前環保署長陳重信更從台灣飛來美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也分別發來唁電。

賴義雄的女兒賴欣民致詞表示,這 3 個多月來,她有時候仍對父親離世有些無法置信、拒絕接受,她覺得更像是父親當年返台工作、貢獻所學罷了;但她知道,必須接受現實,而父親會永遠活在她心中。

賴義雄 1940 年出生於基隆,台大土木工程系畢業後,獲獎學金赴美國西北大學取得流體力學博士學位,後來專研潛水艇,在美國從事國防工業多年,2003 年返台出任國家實驗研究院無給職常務董事,2006 年擔任董事長,當時他和太太張玉華及家人分隔台、美兩地。

他在台灣當時大力推動「科技國力」,還主持電視節目,將艱澀的科學知識以淺顯易懂方式解說,今晚追思活動上,也播放許多賴義雄生前留下的影像片段,而賴義雄的好友、醫師蔡武男,也獻上自己寫的追思歌曲,在現場演場。

駐美代表高碩泰夫婦也出席追思會,高碩泰致詞表示,賴義雄是標準的知識份子,他對台美關係不但有想法,也有行動,是一位人格者、領導者,也是實行者。

今晚的追思活動逾 200 人參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