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昔喝毒奶粉今打假疫苗 維權中國家長:社會倒退

圖片來源:Pixabay

在中國,10 年前曾因孩子受毒奶粉侵害而帶頭維權的趙連海,如今孩子遭逢假疫苗危機。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10 年來中國社會嚴重倒退,表現在道德喪失和監管部門失職上。

趙連海今年 46 歲,曾經在媒體工作,2008 年他的兒子飲用含有過量三聚氰胺的奶粉,他因此成立「結石寶寶之家」,帶領受害家庭維權,卻在 2010 年以「尋釁滋事罪」被判刑 2 年半。

這次長生生物和武漢生物製造的 65 萬支問題疫苗流入市面,趙連海再次組織家長維權。

德國之聲中文網 2 日刊出對他的專訪。趙連海說,孩子喝過毒奶粉,現在疫苗又出問題,雖然不確定孩子接種的疫苗有沒有問題,但作為家長還是很後悔,當初應該要為孩子打進口疫苗。

他用「心寒、憤怒」形容對這次疫苗事件的感受。

被問到中國社會這 10 年來處理健康問題是否有進步時,趙連海說:「進步是談不上,並且是嚴重的倒退。」倒退的不僅是指疫苗,而是整個國家的各個行業。倒退首先是因為道德喪失,第二是監管部門完全失職,所以導致這些事件一直出現。

相較於 10 年前,現在的維權之路除困難之外,還顯得更加複雜。報導說,趙連海近日退出了維權家長的團體。

他說,這次的工作本來是推動救治檢查的,但現在非常艱難,包括本來有提供資料的家長要求把他刪除,他尊重這樣的要求,但是個遺憾。

此外,他說想用自己的一些經驗提出建議,但有家長對他非常不信任,讓他覺得遺憾和無奈。「事實上本身我要承受很大壓力,包括來自官方的,往後以個人名義繼續推動會很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