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光國小欠缺戶外活動空間 林佳龍:二備金補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太平區新光國民小學師生共 1339 人,但戶外活動空間欠缺,許多學生下課僅能在走廊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學校,打造孩子快樂學習成長校園。

林佳龍在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彭富源、太平區長陳小菲陪同下,前往新光國小視察戶外遊戲場興建工程整體規劃。

林佳龍表示,除在教室上課,操場及遊戲場的活動也是教育一部分,但今年預算已分配使用完畢,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新台幣 250 萬元,補助新光國小打造新戶外遊戲場。

林佳龍說,將規劃設置感官遊具,替代可能有環境賀爾蒙不良影響的罐頭式塑膠遊具,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寓教於樂。

陳姓家長表示,新光國小為新建國小,校內除操場,僅有 6 個籃球架,雖另設沙坑,但只能容納 10 多個孩子。下課時間,中、低年級孩子除在操場奔跑曬太陽,或在走廊陰涼處玩耍。

她說,下課時和同學溜滑梯、盪鞦韆,是她國小美好回憶,沒想到自己的孩子卻沒這樣的生活體驗,期待遊戲空間、感官遊具盡快完工,讓孩子也可在遊戲中成長,有歡樂童年時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