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宋芸樺事件後首表態 蔡英文:我們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

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授旗造勢;在藝人宋芸樺事件後,蔡英文也首度對此事表態,她說,此時此刻要大聲地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

蔡英文、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立委蘇治芬等人,今晚出席民進黨台北市授旗誓師大會,為姚文智與27位黨籍議員參選人拉抬;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過預錄影片力挺。

造勢現場氣氛熱烈,卻發生意外插曲。蔡英文授旗給台北市議員時,不小心跌坐台上,維安人員趕忙趨前攙扶,引起現場騷動,不過,蔡英文卻笑了出來。

蔡英文致詞時,細數2年執政成績,她說,數據顯示,現在台灣經濟比國民黨執政時還好;2年多前大家還在憂慮夏天缺電問題,國民黨攻擊 2025 年非核家園政策,但國民黨執政時心裡想的只有核電,不管核四廠風險,國民黨說以核養綠,「但他們真正的心態是以核擋綠,只要核電,不要綠電」。

她說,近來天氣真的很熱,前幾天用電創下新高,「但是我們有缺電嗎?沒有。我們的備轉容量還足夠,穩定供電這件事我們做到了」,這也讓很多謠言不攻自破,證明走向非核家園這條路上,不但有能力確保供電,更能有乾淨、安全、符合未來趨勢的能源供給。

蔡英文說,好的政策要有好的縣市長在第一線執行,需要一個最好的人選與中央全力配合;她問在場群眾「你覺得最好的人是誰?」現場大聲喊出「姚文智」,蔡英文說「對嘛!在這裡沒有不一樣的聲音,而且都很大聲,就是姚文智嘛!」

藝人宋芸樺近期進軍中國拍戲,沒想到遭中網友翻出她過往被問到「最喜歡的國家」時回答「台灣」,因此被認定是台獨藝人。對此宋芸樺昨天在微博發文,寫下「我是中國人」。

蔡英文今天也首度公開回應此事,她說,台灣正在變好,改革不能停;改革真的不簡單,會遇到很多阻力,不僅是在國內會遇到保守勢力反彈,旁邊的中國也不希望改革成功。

她說,這陣子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相信大家都感受到,斷交、要求民間航空公司改名、取消台灣在國際賽事的主辦權、強迫在中國發展的演藝人員表態,「他們想要用一連串的壓力打擊台灣人的自信,最後迫使我們屈服」,但是,台灣人是不會屈服的,「此時此刻我們要展現堅強的意志,我們要大聲地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

她問現場群眾,「台灣的首都在哪裡呢?」台下大聲回應「台北」;蔡英文又問「我們要不要贏得台北?」現場回應更熱烈,大聲說「要」。

蔡英文說,這不是一場簡單的選戰,年底這場選戰要盡全力來拚,11 月 24 日要讓姚文智選上首都的市長,把最好的姚文智送進市政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