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緣當飛官 楊畬茵堅持翱翔夢轉飛安

F-35 戰鬥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緣當飛官,就當守護飛安天使」,從小嚮往當飛官的楊畬茵,因太矮無法報考空軍官校,但她仍不放棄想飛的夢想,藉技職教育精進地勤維修技能,樂當守護飛安的天使。

高雄市教育局上午舉辦「高雄市教育局技職教育競爭力報告書 1.0」發表會,局長范巽綠與多所高中職校師生到場見證高市推動技職教育近 50 年來的成果。楊畬茵從大榮中學飛機修護科畢業,去年考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她到場現身說法。

楊畬茵家住岡山空軍官校附近,從小到大看著頭頂上教練機呼嘯而過,凌雲壯志由來已久,她說,從小就嚮往成為飛官,但因身高僅 150 公分,連報考軍校資格都沒有,心裡難過又無奈,但又不願放棄想飛夢想,於是退而求其次就讀大榮中學飛機修護科。

楊畬茵在大榮中學高職部3年用心學習,表現不讓鬚眉,男生能做的,她也做到,舉凡搬運維修器材,鎖機葉、上螺絲,從不假手男同學幫忙,也從不喊苦,陸續考取飛機修護、軟體應用、電腦硬體裝修與機器腳踏車修護等多張證照,也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檢定,去年並考取虎尾科大飛機工程系,朝著「守護飛安天使」目標逐步邁進。

楊畬茵將無法成為飛行員的遺憾化作守護飛安天使的動力,她表示,讓每名飛行員能安全飛向天空,平安飛回地面,藉由她默默守護飛安,為更多人圓夢飛上青天也不錯。

她說,自己未來將精進航空維修知能,提升英文能力,希望在航空維修領域闖出一片天。「擁有一技之長,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楊畬茵鼓勵技職學弟妹不要妄自菲薄,勇敢跟著自己興趣走,選擇技職學校追求自己夢想,不但能提早學習技能,又能確定人生未來方向。

「高雄市教育局技職教育競爭力報告書 1.0」內容包括高市技職教育發展歷程、高雄高工建築科傑出校友導演郭南宏等人的「技職臉譜」經驗傳承,以及 48 名技職學生心得分享,呈現高市技職教育成果與未來遠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