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羽球世錦賽 周天成遭逆轉無緣4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世錦賽男單 8 強賽先拿首局,但之後遭地主好手石宇奇連趕兩局,最終以 1 比 2 輸球,無緣晉級 4 強。

世界錦標賽 7月 30 日起在中國的南京進行,世界排名第 5 的周天成,今天對上的是世界排名第3的地主選手石宇奇,兩人過去曾交手兩次,周天成吞下對戰 2 連敗。

今天世錦賽的男單 8 強戰,雙方開打後便不斷拉鋸,14 比 14 戰成平手後,周天成連下 4 分占得上風,先以 21 比 16 拿下首局。

次局,周天成一路落後,雖不斷苦追,但在最多落後到 9 分的情況下,以 15 比 21 丟失,也被對手扳平戰局。

決勝的第 3 局,周天成開局取得領先,一度以 12 比 4 大幅領先,但在對手一陣窮追猛趕後,兩人以1 6 比 16 戰成平手,在氣勢互換的情況下,周天成以 18 比 21 吞敗。

周天成 2014 年、2017 年曾兩度闖進世錦賽 8 強,今天輸球無緣晉級 4 強,也未能改寫個人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

在戴資穎、周天成陸續遭到淘汰後,台灣選手只剩下陳宏麟與王齊麟的組合,將在接下來的男雙 8 強戰,與日本選手井上拓斗與金子祐樹的組合爭奪 4 強門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