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投欣裕台案釋憲前停審 黨產會表示尊重將續查不當黨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高行政法院今天駁回黨產會抗告,中投、欣裕台案在釋憲前停審。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對此表示尊重,黨產會將全力備戰,繼續依法調查、處分不當黨產。

欣裕台、中投公司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在司法院大法官就聲請解釋案作成解釋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黨產會不服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今天駁回。

黨產會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黨產會雖知北高行有權聲請釋憲,抗告終將被最高行駁回,仍基於不同意北高行於案件審理中,未善盡調查程序,給予黨產會表示意見,即率爾裁定停止審判,因此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抗告。

黨產會說,根據最高行政法院新聞稿,並未就黨產條例合憲與否表示意見,而是引用憲法、司法院釋字第371號解釋及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5條第2項規定,審查北高行釋憲聲請合法性後,裁定認北高行有權聲請釋憲,黨產會對此表示尊重。

黨產會強調,不當黨產的追討,乃台灣邁向實質法治國、落實政黨公平競爭的關鍵性政治改革工程,儘管面臨來自內外的諸多阻力,黨產會將會勇於挑起轉型正義先驅者的責任,恪守依法行政原則,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的民主憲政秩序全力備戰。

黨產會說,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期間,黨產會仍將繼續依黨產條例立法意旨依法行政,續行不當黨產調查、處分等業務,不負國人期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