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誘人包裝辯營養品 男藏公寓分裝販售毒品

新興毒品多以泡麵、草莓糖果、喉含片等包裝呈現,吸引青少年好奇心,降低防備。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警方今天破獲一男子利用出租公寓,分裝販售毒品咖啡包,外包裝寫著「世界那麼大帶你吃遍它」等字樣,包藏禍心,男子見警上門一度拒捕,辯稱毒品是女友在吃的營養品。

苗栗縣竹南警分局指出,新北市 44 歲徐姓男子涉嫌利用女友在竹南鎮的大樓租賃公寓,做為毒品分裝販售經營據點,專案小組今天前往查緝,查獲大量新興毒品咖啡包成品共計 126 包,總重約 903 公克,另有數百個包裝袋及電子磅秤等證物。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分局執行「安居緝毒專案」,運用大數據資料分析轄區涉毒熱點,建立友善通報網,日前接獲線報轄區竹南鎮科專六路一處大樓出租公寓出入分子複雜、作息不定,屋內不時飄出不明氣味,隨即派員前往埋伏,鎖定有毒品前科的徐男形跡可疑。

警方調查,徐男自 7 月中旬入住,近日有打算搬遷、轉移陣地跡象,於是申請搜索票進入屋內查緝,徐男起初辯稱,毒咖啡是「女朋友、孕婦在吃的營養品」,堅決否認販毒,甚至一度緊抱毒品想要往窗外丟,企圖湮滅證據,2 名員警立即上前阻止,雙方在屋內扭打,徐男最後氣力用盡,才束手就擒。

警方指出,這是竹南地區首次查獲毒咖啡分裝場,不排除是毒販看準暑假期間,學生在外休閒活動較多,將毒品混入咖啡包、茶包內,或是製成軟糖型態,外包裝刻意設計印有「世界那麼大帶你吃遍它」等各式甜美名稱,藉以吸引年輕朋友好奇嘗試。

因此,警方呼籲家長,留意子女平日交友、生活狀況,年輕朋友切勿接受來路不明藥物、飲品,以免染上毒癮,後悔一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