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若封鎖紅海 以色列揚言將加入阻止封鎖軍事行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du_castro27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昨晚警告,伊朗若封鎖日前 2 艘沙烏地阿拉伯籍油輪遭親伊朗的葉門叛軍團體青年運動攻擊的重要航道,以色列將加入阻止封鎖的軍事行動。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出席以色列海軍一項典禮時,針對任何企圖封鎖曼德海峽(Bab al-Mandab Strait)的行動提出警告。該處海域位於紅海(Red Sea)南端入口,是全球最繁忙的海運航線之一。

沙烏地上月 26 日表示,2 艘油輪遭青年運動(Huthi)攻擊後,該國暫停利用這條航道運送原油。

青年運動昨天宣布,該組織在紅海暫停活動 2 週。

尼坦雅胡表示:「本週一開始,伊朗代理人試圖在通往紅海的海峽入口阻撓國際航行活動,我們目睹伊朗代理人捲入劇烈衝突。」

「若伊朗試圖封鎖曼德海峽,我確信德黑蘭將發現自己面臨國際聯盟的堅決阻止。這個聯盟會包括以色列及其所有軍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