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快48小時內登場 伊朗擬波灣大型軍演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efence-Imagery

美國官員今天向路透社表示,美方相信伊朗準備未來幾天在波斯灣舉行一場大型演習,最快 48 小時內登場。美伊關係緊張升高之際,伊朗方面明顯提前了年度軍演的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國際核子協議並對伊朗政府重啟制裁,已使德黑蘭政府怒不可遏。針對美方新一波扼殺伊朗石油出口生命線的舉動,伊朗高級官員表示他們不會輕易屈服。

美軍中央司令部證實,確實發現伊朗方面活動增多,包括在荷莫茲海峽,這一條具戰略地位而伊朗革命衛隊曾經揚言封鎖的石油航道。

美軍中央司令部首席發言人、海軍上校鄂班(Bill Urban)表示:「我們察覺到伊朗海軍在阿拉伯灣、荷莫茲海峽、阿曼灣的行動增多。」

鄂班表示:「我們正在密切觀察,將會與我們的夥伴合作,確保這些國際航道的航行自由與貿易自由。」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或評論這場料將上演的伊朗操兵。

不具名美國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伊朗革命衛隊看起來準備動用 100 艘以上的船艦參與演習,另外也包括數百人的地面部隊。儘管確切時間還不清楚,但很有可能在未來 48 小時內登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