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加速遣返及庇護程序 法國國會通過新移民法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國會今天通過一項具爭議的庇護及移民法,當局今後將更易驅逐不予庇護的移民,同時也將縮短行政作業時間,讓合格的申請者加速取得居留權。

法國國會以 100 票贊成、25 票反對、11 票棄權通過這項法案。左翼反對派譴責當局藉此限制庇護申請者或移民的人數,極右派則嫌此法遠不足以處理現況。

根據這項法案,庇護者入境法國後遞交申請的期限,將從現行的 120 天縮短為最多 90 天。

這項法案昨天雖未獲得參院通過,但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所屬政黨「共和前進!」(La Republique En Marche)佔眾院多數,法案因此得以過關,但也讓共和前進黨的內部分歧曝光。

這項法案除了縮短行政作業所需時間,將庇護申請的等待期由現行的 11 個月腰斬至 6 個月外,也讓當局更易驅逐不予庇護的移民,並讓合格的申請者加速取得居留權。

法國國會眾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4 月對這項移民法進行首輪投票時,共和前進前議員克里門(Jean-Michel Clement)投下反對票後宣布退黨,此舉使若干議員對這項法案抱持的懷疑態度攤在陽光下。

法國當局堅稱,歐洲各國正求同存異,苦尋因應當前移民危機之道時,這項法律將予受管控的移民有效的庇護權,並讓取得居留權者順利融入社會。

若干左翼議員感嘆,當局此舉根本為庇護案件的範圍設限,他們也譴責這項法律將最長拘留時間從 45 天延至 90 天,恐使移民兒童面臨長達 3 個月的拘押。

右翼議員則抨擊這項法律「寬鬆」且「效力微不足道」,他們憂心最終將有更多的移民取得法國合法身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