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產業工會促直接僱用派遣員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今天聲明要求,政府 2 年內盤點公部門非典型僱傭人數,立即回復與中央各部門及地方政府的直接僱傭關係。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月霞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她在民國90年進入台中榮總工作,一年後知道工作是外包,心想政府機關怎麼會有外包工作,但還是認真工作,結果又發生外包工作要換老闆,同樣的工作,為什麼要換老闆,且福利相差十萬八千里。

吳月霞說,每次只要一換契約,同事們心裡都很浮動,但苦無解決辦法,同樣的地點與工作,但老闆不斷換。

她說,雖是派遣工,但把病人當成家人照顧,曾碰到一名病人呼吸不順,但護士說可以將人帶出,結果病人臉色發黑,經她詢問後,立即將病人就近推進加護病房,救回一條命,這就是經驗。

國立東華大學財經法律系副教授張鑫隆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公部門派遣人員歸零說,只是把核心與核心輔助人力部分直接僱用,非核心人力改成勞務承攬,事實上 2016 年行政院已將派遣勞工改成勞務承攬。

張鑫隆說,這些派遣員工每兩年招標一次就換一次老闆,同樣的工作、同樣一批人在做,為何不直接僱用,偏偏要用派遣、勞務承攬等方式將這些人非典型化,這就是問題所在。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聲明要求,2 年內盤點全國公部門非典型僱傭人數,立即恢復與中央各部門及地方政府的直接僱傭關係。

工會也要求,修訂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明文排除違法侵害派遣工勞動權益的外包廠商投標,例如曾發生勞資爭議未改善者,或者因未善盡雇主責任,致發生職業災害者等情事,政府各部門皆應將其拒之門外,以收良幣汰除劣幣之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