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慈濟醫師約旦難民營義診 憂難民前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慈濟人醫會 7 月底前往約旦難民營義診,參與義診的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主任李宜恭回國後表示,「人禍比天災更無情」,也為難民的前途感到憂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指出,慈濟人醫會自 7 月  22 日起前往約旦的札塔里(Zaatari)難民營展開 6 天的義診,服務病患超過 2400 人;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急診部主任李宜恭也參與義診行列。

曾參加過多次國際義診的李宜恭表示,過去都是因天災而出國義診,這次是他首度為受戰爭波及的無辜難民義診,治病療傷之餘,也為難民的茫茫前途感到憂心。

李宜恭指出,札塔里是世界第二大難民營,中東的敘利亞、伊拉克與巴勒斯坦等國戰火延續多年,多數難民逃向約旦,因此約旦收容的難民高達數百萬人。

他說,一抵達札塔里難民營後,放眼望去盡是一棟棟的灰白色組合屋,他負責第一線的病人診察與分流,在翻譯人員的協助下,如果難民是一般感冒、疼痛,就儘快給藥;若是慢性病與較複雜的病症就分流到西醫、婦產科與中醫,讓義診動線順暢,希望服務更多的難民。

李宜恭表示,這次義診過程中,他診察到有疝氣、無肛症的兒童,以及骨折等外傷的難民。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有一名因雙腳骨折無法走路的女童,在慈濟協助就醫後已可走路,這次義診特別前來表達感謝,讓醫療團員感到振奮。

他說,這次義診看到孩童罹患先天性疾病的比例相當高,包括唐氏症、痀僂症、發展遲緩等,他認為這些與醫療資源不足、營養不良、環境不佳有關。

林名男表示,這次義診感謝慈濟約旦分會的協助,有當地醫師參加義診;義診結束後,慈濟與哈希米慈善組織(JHCO)簽約,將由慈濟持續為約旦及敘利亞家庭提供慈善援助、助學金及醫療等協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