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昔同窗今同僚 李俊俋:姚文智真心想改變台北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採訪攝影

2018 大選進入倒數 100 多天,立法委員姚文智在民進黨支持者要求黨中央不能再禮讓柯文哲的聲浪下,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終於在 2018 年 5 月 30 日 ,民進黨中執會上一致通過徵召獲得提名。儘管選情不被看好,黨內大咖拒戰、畏戰,姚文智「關關難過關關過」,他仍按照自己步伐,一步步往前走。

許多人不知道民進黨嘉義市立委李俊俋是姚文智的高一同班同學,兩人完成學業後分別當過記者,又因緣際會投入政治工作,甚至同一屆當選立法委員,同時進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當起同事。這份深厚的緣份跟情誼,要說李俊俋是在立法院最了解姚文智的,應該不為過。

談起學生時代的姚文智,李俊俋回憶著「他很會打籃球,在學校是非常傑出、鋒頭很健的人物,想法很多,帶點浪漫氣息,很受女生喜歡」。喜愛運動的姚文智曾說過,他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課業上,只要能保持「過關」就好,因為他想做更多事,不管是運動、參與社團等等,或許這也因此成為他日後在政治工作上屢有創新、創意點子的基礎。

大學畢業後兩人分別從事記者工作,之後李俊俋進入立法院成為當時張俊雄立委的助理,而姚文智則是追隨著謝長廷。李俊俋說,在他們國三時發生了美麗島事件,他們對政治的啟蒙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進入高中後同學間會偷偷討論政治,晚上下了課偷跑去聽政見發表,常常都會在當時的黨外政見發表會場上碰到同學。

談起姚文智的特質,李俊俋說,他們是同一屆進入立法院,那屆還有現在也要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不分區立委段宜康,四人同在內政委員會還因為犀利、凶悍的問政風格,被外界稱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F4」。

李俊俋覺得姚文智從高校到現在沒有太多變化,一直都是充滿熱情、想法的人,他常在問政時有許多突如其來的獨特思考,而這些都來自於他對事情了解的熟悉度及寬廣想像力的特質。

姚文智曾說,想選台北市長不完全是因為政治,決意要投入這場艱困的選戰,是因為他真心想改變、改造這個城市,他願意竭盡所能的去做,作為一個國家首都,台北市應該有更好的願景與發展。

李俊俋肯定姚文智對台北城市的規劃,他有很多跳脫一般政治人物的思維,包括松機遷建、左岸城市等等,他對這個城市是很有規劃的。不過他也直言這些政策對選民來說也許遙遠,要如何少話,用精簡、易懂的方式讓選民有感,太冗長的專業論述、想像文字,無法很直接的進入市民的腦裡,這是姚文智需要再尋求突破的地方。

李俊俋鼓勵姚文智「做自己,不要太在意其他」最重要的是把對台北市的政策論述清楚,讓台北市民能感受到姚文智是不一樣的候選人,過去馬英九、郝龍斌到柯文哲都講的很完美,但都做不到。姚文智有對政策的理想性,更有政策的執行力,應該要更有發揮,相信台北市民是可以期待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