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今上路 桃園加碼版本也出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擴大發放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政策今天上路,桃園市的加碼版本也出爐,家長可獲 3000 元至 8000 元的補助,至於符合原有每月 3000 元育兒津貼的對象,則持續發放到 3 足歲。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會議表示,中央政策中的育兒津貼,市府決定由新台幣 2500 元的地板提高到 3000 元;至於孩子送保母及準公托單位,也分別由 6000 元加碼至 7000 元及 8000 元,讓桃園的負擔率等同甚至略低於雙北市,而這項微幅補貼也已經獲得中央同意。

鄭文燦表示,市府支持中央推行公共化托育政策,但桃園實施的「333 育兒津貼」較早,每胎每月 3000 元的金額又較中央高,在3年的過渡期,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不會停發,將持續執行到 2021 年 7 月 31 日,因此,在昨天前出生的孩子都能「領好領滿」,月領 3000 元直到 3 足歲。

此外,為鼓勵托育單位配合新政策的施行,鄭文燦表示,市府將提供設備協助費,保母可獲得 1 萬元、準公托單位 5 萬元,桃市目前共有 7 個分區、約 2300 位保母,他將親自召開協調會推動。

至於在配合中央政策的推行後,市府育兒津貼支出減少,鄭文燦指出,預計今年的結餘款可達 3 億元,將優先支持政策轉型及推動公共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