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六都簽署ODC 開放城市為亞洲第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指出,已協助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六都簽署資料開放憲章(ODC),成為亞洲率先簽署 ODC 的城市。

資料開放憲章(Open Data Charter,ODC)是 2013 年由聯合國、八大工業國組織及開放政府夥伴關係等國際組織開始推動,用意是促進各國資料開放的一致性及協作交流,並於全球建立資料開放的共同原則與標準;截至2018 年 7 月下旬,全球累計共 19 個國家、35 個地方政府及 46 個非政府組織簽署 ODC。

資料開放憲章的六大原則包含資料預設為開放、即時且詳盡、易獲取且可利用、可互相比較且操作相容、改善治理與公民參與、兼容發展與創新。國發會表示,六都簽署資料開放憲章,顯示地方政府推動政府資料開放成效斐然,且持續接軌國際。

國發會也說,行政院所屬各機關及地方政府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資料開放,台灣也在 2015 年及 2016/2017 年蟬聯開放知識基金會(Open Knowledge International)的全球開放資料指標(Global Open Data Index)拿下全球第一,顯示台灣開放城市的程度持續向前邁進。

國發會進一步指出,政府推動政府資料開放是以提升資料正確性、易用性、即時性為方向,以利各界運用政府資料,而資料開放也有助於產業發展創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