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嫌犯邊跑邊喊別開槍仍遭射殺 警獲不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警方徒步追捕一名持槍嫌犯,儘管嫌犯一邊拔腿狂奔,一邊大喊「別開槍」最後仍中槍身亡。檢察官今天對兩名員警做出不起訴處分。

這場追逐 6 月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當局昨晚公布員警隨身錄影機拍下的現場畫面。

法新社報導,這個最新案例再次凸顯一個遍佈全美的棘手問題,也就是黑人族群與執法人員之間的緊張關係。影片涉及兩名白人警察與黑人嫌犯,使得當地種族對立升溫。

影片顯示,31 歲的嫌犯布萊文斯(Thurman Blevins)攜帶手槍,見到警察拔腿就跑,一邊喊「拜託不要開槍射我」與「離我遠一點」。

根據漢尼本郡(Hennepin County)地檢署,當布萊文斯從褲子口袋中掏出手槍,並把槍口朝向警察時,警方開了 14 槍將他制伏。

布萊文斯中槍倒地之後躺在血泊之中,一名員警把掉在地上的手槍踢開。

漢尼本郡(Hennepin County)檢察官弗利曼(Mike Freeman)表示:「布萊文斯先生對警方構成生命威脅…在這個狀況之下,他們對布萊文斯使用致命武器的決定是合法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