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后里空汙陳情多 洪慈庸:環保局需加強防制

圖片來源:洪慈庸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台中市后里區近幾年來有平均高達 500 件以上反映空污的陳情案,顯示后里空品監測的需求相對其他區域來得更加迫切。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監測車自去年十月駐點后里,針對區內污染源進行機動性的空品監測;立法委員洪慈庸今(31 日)前往了解監測的數據及分析概況,並爭取監測車持續長駐后里,掌握空品即時資訊。

為追蹤監測相關作業,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召集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以及環境檢驗科科長陳星勻前往會勘,由環保局現場進行相關說明,簡報重點包括后里空品陳情案件統計、近三年空品汙染濃度變化等,進一步了解監測數據及分析內容,並爭取未來監測車持續長駐后里,掌握空品相關資訊;后里區公所曾錦煊主秘、墩南里張進義里長、墩南社區發展協會彭瑞興理事長也到場關心。

根據環保局簡報內容顯示,后里區自 2015 年至 2017 年,平均每年高達 500 件以上反映空污陳情案,而陳情熱點集中於三豐路西側及甲后路南側(墩南里區域),其中固定汙染源為主要類別;PM2.5 濃度顯示有逐年下降的趨勢,2017 年相較 2014 年下降 20%。

圖片來源:洪慈庸辦公室 提供

「即時監測改善空品雙軌併行,讓后里人好呼吸!」洪慈庸指出,后里地區對於空氣品質監測有迫切需求,而監測是掌握空氣品質最基礎的工作,監測車不定點移動監測,可有效嚇阻不肖業者在夜間偷排廢氣,這次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也再次要求環保局積極執行開罰及把關稽查,加強防制。

行政院環保署在台中市設有五個空氣品質監測站,為強化監測,去年底,洪慈庸已向環保署爭取設置台中 500 個空品微型感測點,掌握各區監測數據及空氣品質相關情形,並提供民眾上網查詢;另因應后里市民需求,洪慈庸也進一步要求環保局,規劃監測車持續長駐后里,以瞭解區域性的空品資訊。

陳宏益說明,據資料統計,后里空氣異味受養殖業、熔煉或印刷工廠影響,監測車可長期掌控、分析調查,經統計建置後彙整成數據,將公布於環保局網站上,市府也會持續追蹤。張進義則提到,墩南里近三年空氣情況已逐漸改善,希望透過監測車掌握即時情況,讓后里空氣品質更透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