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聯響應東奧正名公投 籲民進黨勇敢站出來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近來,中國頻頻打壓台灣,要求國際航空公司矮化台灣的稱謂,施壓東亞奧會取消 2019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今(31 日),台灣團結聯盟舉辦記者會,公開響應「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也呼籲民進黨勇敢站出來,讓第二階段連署門檻一口氣通過,反制中國的蠻橫行為。

台聯公開響應東奧正名公投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中國蠻橫粗暴、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台灣,小英政府卻只有以言論表達不滿,沒有展開具體的行動反擊,導致中國「軟土深掘」。既然,委屈不能求全,蔡總統就應該硬起來,才能領導國人,帶給人民信心,但這次民間發起的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民進黨卻連一份都沒簽署,成績掛零。

劉一德也提到,台聯目前收取的連署書已達 6 千多份,與其他政黨相比,算是非常努力。他們對國民黨與親民黨不予以寄望,但民進黨過去帶領台灣邁向民主自決,反應不應該這麼冷。他也在此呼籲,民進黨應積極參與連署活動,否則短時間內很難達到 28 萬份連署份數的門檻,若民進黨繼續忍下去,不就跟國民黨一樣,中國也會認為「台獨滅亡」。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受邀出席的社會運動家馮光遠說,東奧正名公投連署不僅代表台灣人的認同,若運動員能很驕傲、有自信地說,自己來自台灣,對比賽表現也能有正面影響。他也指出,紀政是少數在奧運獲得獎牌的選手,也是台灣體壇的領導人物之一,她願意出面擔任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的領銜人,態度積極認真,民進黨卻不給予她協助,這有些荒謬。

社會運動家馮光遠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台聯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提名人葉智遠認為,東奧正名其實是一個很心酸的活動,只是台灣人民想要表達國家認同與自主權利,很多政黨也漠不關心。他也觀察到,反對用台灣名義參加國際活動的人,在政論節目上,不但不譴責中國蠻橫,反而檢討發起東奧正名的組織,這就像性侵犯怪人家裙子穿太短、衣服穿太露,引誘別人犯罪。

葉智遠也分享他響應東奧正名的經驗,起先,他在 3 小時內只能收到 30 份連署書,但 2019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到取消後,反而激發台灣人的團結意識與愛國心,在 4 天內,完成了 1 千份連署書。未來,他會持續推動東奧正名運動,邀請更多人站出來捍衛台灣,他也承諾只要第二階段連署過關,送出 1 千份雞排。

台聯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提名人葉智遠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