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近年台企投資關島 蔡總統盼深化經貿合作造福彼此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因為觀光業蓬勃發展,她注意到最近幾年陸續有台灣知名企業前往關島投資,她期待台灣和關島能持續發展更密切的經貿合作,造福彼此產業和人民。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內接見「美國關島總督卡佛(Eddie Calvo)訪問團」。卡佛應政府邀請,29 日起率團訪台,將停留至 8 月 5 日。訪團成員包括關島觀光局董事會主席森永慶次(Milton Keiji Morinaga)、關島經濟發展局長羅傑斯(Jay Rojas)以及僑務諮詢委員吳宏聲(Fong Sheng Wu)等人。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是卡佛任內第四次來訪,可見得台灣和關島之間維持非常密切的交流和合作關係;她還記得去年 11 月過境關島時受到卡佛熱情招待,關島議會通過決議歡迎她的到訪,她對關島美麗的海灣、好客而友善的氣氛留下深刻印象。

總統表示,對於許多曾經前往關島旅遊的台灣人來說,關島是個美麗、美好的地方,因為觀光業蓬勃發展,她注意到最近幾年陸續有台灣知名企業前往關島投資,她期待台灣和關島能持續發展更密切的經貿合作,造福彼此產業和人民。

總統表示,這次卡佛除了率團來台推動觀光、拜訪企業之外,同樣重要是參加南島民族論壇開幕活動,這個區域性多邊論壇以南島民族文化為媒介,集合 13 個太平洋島嶼國家和地區,一起交流文化傳承、社會發展等共通的重要議題,並商討具體的合作計畫。

總統並指出,以查莫洛文化聞名、也主辦過最近一屆太平洋藝術節的關島,是南島文化重鎮,台灣是南島語系推測的起源地,至今擁有多元豐富原住民族文化而自豪。

總統認為,只要台灣和關島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將各自發展經驗貢獻給太平洋地區,同屬南島文化區的兄弟姊妹,促進整體區域和平和福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