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隨扈毆民風波影響 馬克宏人氣跌至新低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今天一份大範圍民調結果,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前貼身維安人員冒充警察毆打民眾事件曝光後,馬克宏人氣跌至新低。

馬克宏一年多前以主打經濟改革當選總統。他的貼身隨扈班納拉(Alexandre Benalla)被拍到穿戴警察裝備毆打勞動節遊行民眾,事件 7 月 19 日曝光後,掀起軒然大波。

班納拉上週遭解職,但反對派領袖批評當局太慢採取行動,並把矛頭指向馬克宏連日來都未出面評論這起事件。

伊佛普研究所(Ifop)今天在法國週報「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發表針對近 2000 人的民調結果,顯示馬克宏 7 月支持度較一個月前下滑一個百分點,來到 39% 新低點。

相較之下,昨天另一分民調結果則對 40 歲的馬克宏這位前投資銀行家較為有利。哈里斯互動公司(Harris Interactive)調查結果顯示,馬克宏 7 月支持度略為上揚。值得一提的是,法國 7 月時在世界盃足球賽勇奪金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