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真的邊緣化了?從2014看2018談2020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劉承霆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最近有越來越多朋友開始緊張年底選舉各縣市的狀況,其實先確認大原則:「支持誰都不支持國民黨」。

選舉,真的就不是意氣用事了,一票投下去會決定未來四年的政治。

用這張圖就很清楚看出 2014 年也就是上一屆九合一大選結果,國民黨拿下 386 席議員席次遠遠贏過民進黨 291 席,如果再加上多數是泛藍無黨籍的 203 席,我們完全可以解讀台灣基層其實還是被國民黨完全把持,更別提里長席次了,根本就是輸到脫褲。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真的無意在這個時候再去回顧過去兩年有多少人跟著國民黨在罵民進黨,但年底這個選舉就是會影響 2020 年大選,自以為國民黨不會復辟的人最好快醒醒,年底選的不好,2020 蔡英文敗選的機率就會大大提高,都別說國會席次國民黨只要達到 38 席立委,所有他們看不爽的法案就可以自提釋憲。

然後別忘了國民黨已經嗆聲年改要改回來,這幾年所做的努力都會白費,一切回到原點甚至更糟,大家就一天到晚看國民黨和中國表演相親相愛偷棒賽的「九二共識」吧!

有沒有很可怕? 這不是恐嚇,這一切都有可能發生,而我們必須在年底就阻止這種可能。

民進黨執政幾分?

有些人打 50 分、38 分、87 分…我都接受,但我要問,如果你幫民進黨打 50 分,那國民黨是不是 40 分? 如果民進黨是 38 分,那國民黨是不是只有 20 分?

因為事實就是如此,完全不必加油添醋,選舉就是很理智的挑選比較好的候選人,更何況,這兩年來民進黨真的做了不少事,這其中有很多是過去總統都做不到的。

重點劃起來,「支持誰都不支持國民黨」,只有這個大原則在年底被徹底落實,「國民黨邊緣化」才算是正式啟動。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