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施壓更名 美參院共和黨黨鞭控霸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lotGo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黨鞭柯寧今天指出,中國對航空公司的霸凌是大拼圖中的一小塊,美國應保持警覺。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撰文認為,各國應聯手制定因應措施來回應。

美國的航空業者在 25 日期限前屈服於中國壓力,更改網站訂位的台灣稱呼後,美國聯邦參眾議員陸續為台灣發聲。10 多位議員透過聲明或推特(Twitter)指責後,再有重量級議員發聲。

柯寧(John Cornyn)推文指出,中國對航空公司的霸凌只是大拼圖中的一小塊,美國必須持續保持警覺。

參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庫恩斯(Chris Coons)也推文反對中國企圖威脅企業,並有意清除致力人權、法治的民主台灣存在。他與美國國務院與國會同仁站在同一陣線,支持台灣在網站的正確名稱。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撰文指出,本週美國在企業必須遵守中國當局的政治要求上,在早期衝突中失利,但更大的衝突才要開始,川普政府必須為協助美國業者在未來幾輪抵抗中國脅迫時做準備。

羅金認為,事件是北京出口政治壓迫與國際社會抗拒能力的測試,美國部分已經投降,對北京來說是勝利,但這應該被證明會是得不償失的勝利。

多位美國航空公司代表向羅金表示,美國政府未提供確實的保護措施,為了股東利益只好屈服。

美國官員則指,美方不準備升高對抗,因此默許業者妥協。但半讓步似乎只會讓北京更肆無忌憚,中國民航當局指美國航空公司作法不完整,要求完全屈從。

羅金認為,美國政府無法指示美國企業該做什麼,這對北京來說是不對稱的優勢。

他表示,西方國家應制定因應措施,讓這類強制行為付出嚴重成本。以美國的航空業者遭施壓而言,業者應與政府合作,作為其他行業面臨中國壓力的參考。北京希望分裂與征服,應聯手制定明確原則與協調來回應並給予各國企業更多反擊能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