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力州與蔡依林合作微電影 籲社會助弱勢兒少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家扶基金會推動「無窮世代計畫」,邀請藝人蔡依林、導演楊力州,以及愛心企業一起關注弱勢兒少的學習困境,並呼籲社會大眾幫助弱勢兒少突破「貧」頸。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指出,弱勢兒少的生活層面有經濟困難,也伴隨著身障疾病、醫療急難等多元因素,除了需致力學習,力求脫貧以翻轉未來外,更肩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相較於一般單純的孩子,不免感到沉重。

藝人蔡依林為家扶基金會代言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來自單親家庭的萱萱,平常努力學習,也幫忙照顧身障與年幼的手足,與姐妹合力協助家務,以減輕母親的辛勞。萱萱雖對課業不拿手,但學習態度不被環境所擊倒,她堅持著熱愛跳舞的夢想,今年順利考上表演藝術科,現已規劃打工來賺取學費,以因應學習所需的支出。

萱萱更特別在記者會上秀出一段偶像蔡依林的舞蹈,儘管羞澀,卻得到天后蔡依林的擁抱及大力肯定,蔡依林直呼:「我覺得她的自信散發出一種性感的魅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年僅 11 歲的小婷,因母親十年前發生車禍,導致頸椎神經受損而失去行動自由,只能依靠低收補助與身障津貼維持經濟狀況,小婷便一肩扛起家中支柱的責任,照顧母親也努力維持學校成績,並立下成為醫生的志願,回饋給社會。

為此,導演楊力州拍攝了一支公益微電影,並且由藝人蔡依林演出,採紀錄片的形式,讓蔡依林走入到小婷家中,和小婷互動。蔡依林回憶起拍攝過程,她説:「小婷非常害羞,但看到舞蹈影片時,有看到她這個年紀應有的樣貌,很開心,也很自然,絲毫看不出對未來的迷惘與壓力。」

然而,聽到小婷媽媽不捨地說:「看小婷這麼懂事很開心,卻也為她感到心疼,讓她很辛苦。」蔡依林也難掩淚水地表示,感受到母親強忍的堅毅,她認為,那是一份純粹愛的力量。

結束訪問後,蔡依林又回頭找小婷母女聊天,沒想到又再度淚灑現場,三人哭成一團。蔡依林也呼籲,希望各界響應家扶,陪伴弱勢孩子克服難關。

蔡依林為個案故事感動落淚,左為導演楊力州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蔡依林也與跟家扶的孩子們分享,曾經和三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英文演講比賽,唯獨自己沒獲獎,讓她對英文失去自信甚至想放棄,但是因為喜歡西洋流行音樂,為了學唱西洋歌曲、看懂西洋流行音樂資訊,才慢慢找回學習英文的樂趣。

她叮嚀孩子們:「其實,我們很容易把事情想的太難,但只要做好每一件事情,慢慢向前,我相信就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她看著這些孩子們,往往揹負著超越他們年齡所承擔的困苦,希望社會大眾響應家扶,陪伴弱勢孩子克服難關,直呼:「您今天的幫助,會讓他們的明天不一樣!」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提到,家扶基金會投入弱勢兒少與家庭服務已邁入第 68 年,幫助了至少 20 萬名弱勢兒少脫貧自立。期盼透過這次的計畫,能夠從教育補助、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急難救助、自立輔導面向,積極協助弱勢兒少儲備脫貧能量。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